您现在的位置: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东海电商行业党委:开展“体验式”调研“回头看”,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浏览次数:      作者:付梦      信息来源:东海水晶      更新时间:2023-03-06

  “疫情放开后,今年的生意有没有好一点?有没有什么困难或需求?”“最近你的直播间哪些产品最受欢迎?对集装箱街区晶暖驿站提供的服务满意吗?”……近日,东海县电商行业党委立足网络主播、摆摊人员等工作实际,组织工作人员在体验式调研中认真倾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新期盼、新诉求、新声音,围绕业务是否繁重、收入是否稳定,晶暖驿站的布局是否合理、功能是否完善、服务是否热情等问题与他们亲切交谈、沟通交流。
农历四九是中国东海水晶城淘晶广场逢集,最热闹的日子,有近500名网络走播、1000余名摊主汇聚于此。电商行业党委工作人员紧抓访谈调研的良好机遇,与地摊摊主、网络走播人员沟通交流。
经过为期两天的体验式调研,电商行业党委的工作人员锚定基层的真问题、真短板和真需求,与网络主播、水晶从业者唠家常、聊日常,掌握了当前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并汇总形成任务分解表。“对于新就业群体反馈的问题,3月份我们将组织开展电商创业大讲堂培训2期,聘请电商专家就直播场景搭建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针对淘晶广场摊位较少的问题,已安排市场管理员梳理摊位需求,拟在后期继续增设500个摊位,满足广大摊主的需求。”东海县电商行业党委书记宋正强说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活动,既是与新就业群体面对面、沉浸式交流的好机会,零距离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也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创新实践,将集成推出一批暖‘新’举措,切实增强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