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东海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9月份进展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东海县商务局      信息来源:东海县商务局      更新时间:2021-10-09
       一、东海直播电商产业园项目:一是参与东海县总工会开展2021年全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评估申报工作。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佐证材料收集、编辑、汇总。二是9月29日下午,水晶城联合Shopee在东海开展Shopee招商培训会,为了拓宽东海水晶跨境电商销售的渠道,抢占台湾地区和东南亚的新蓝海市场,举办了“东海电商培训—跨境电商Shopee培训活动”。
       二、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项目:与建行外综服项目自9月份已来,已开通子账户68家,切实说明外综服项目对于中小企业跨境电商收汇结汇的帮助及重要性。组织开展2次跨境电商创业培训,主要关于跨境电商信保、海关监管、税收、结汇等相关政策与知识,以及Shopee培训,挖掘更大的东南亚及拉美地区,推进水晶电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健康和规范发展,帮助东海县水晶电商人才开阔眼界、更新知识,更好地促进水晶产业发展,助推东海县电商产业发展。
       三、东海县电商物流仓储服务中心项目:一是综合楼三到四层内装平面布局方案设计单位优化;物流园导视已陆续安装完成,logo塔将于10月中旬完成安装;物流仓完成附属设施建设,目前正对接正式用电手续,预计10月底接入正式电。二是中通、申通、圆通、韵达四家快递企业设备已进场安装;韵达已投入运营,其余三家预计10月15前投入运营;四家办公区及公共设施装修预计10月15日完成。正在与觅斗社区配送企业、克林斯通农产品企业洽谈合作入驻事宜。
       四、东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正与立卓公司洽谈公共服务中心后期运营合作方案。园区后期将为入驻企业在资源配置、电子商务环境、产业发展、配套物流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在资金、税收、人才等政策方面给予保障。
五、东海县电子商务系统化培训项目:9月下旬,电子商务进农村系统化培训中标单位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派专人到东海,考察了东海县电商培训涉及的单位、场地等,对接了培训计划、培训场地、培训组织和培训内容等相关事宜。考察结束后,相关培训正在拟定中,第一轮电子商务进农村系统化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五、东海县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得本次招标项目,并按照中标约定于2021年7月9日签订正式项目合作合同,在合同签署后,中标方及时组建了项目组,按照投标文件的响应,按阶段、按步骤投入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中标方不能进行实地调研,于2021年8月在线上调研东海本地农产品的产业链以及品牌基础及现状,获得了相关数据后,2021年9月,中标方团队一行三人到东海实地调研东海本地农产品的产业链以及品牌基地及现状。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与相关人员深度沟通,完成资料及主要负责人联络方式收集,对未详尽了解的细节问题,后续根据情况继续开展电话或线上调研。目前项目进行到商标设计、申请阶段,标准化体系建设也将陆续开展。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