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领导信箱
只有精准防控 才能防控复工富农两不误
来信时间:2021-08-10
办理时间:2021-08-11 15:53:11
处理部门:温泉镇
办件编号:202108182007010
来信内容
只有精准防控,才能防控复工复农两不误
----东海县温泉镇尹湾村卡口设置不合理导致防控出现多处漏洞
尹湾自然村隶属于东海县温泉镇尹湾行政村,全自然村6个生产队约800户居民,人口约3100人,是温泉镇第二人口大村。
1. 尹湾自然村的南北西三面都面向庄稼地仅有六条通道一堵了之非常方便防控,现已封堵5条路,留下一条路设立了有人值守的卡口【这是尹湾村长1.5公里,宽0.8公里三千人的唯一出行卡口】
2. 现在是该村的东面紧靠464省道{峰泉路},自南向北约1.5公里长【其中约600米的文化墙把尹湾自然村和峰泉路相隔】,共有15个路口通向峰泉路上,现在这15个路口也全部被封堵了。
3. 问题的关键是这15个路口全部被封堵造成全村3000多人因复工复农进出特别不方便,这也和中央防控复工复农两不误是背道而驰的。所以其中有三四个被封的路口被老百姓不同程度的扒开了,强烈要求尹湾村委能在这15个被堵的面向峰泉路的路口留出一个路口设立有人值守的卡口【也可以变更原有卡口】,这样一方面方便村民出行,另一方面老百姓也不至于把其它14个被堵路口扒开,实现中央提出的 防控和复工复农两不误。
4.设立一个村级卡口一二百元钱和六七个村干部党员就够了,为啥尹湾村委就不能从现有的十几个村干部和近百名中共党员中抽出六七个人设立这样一个卡口??这样既能杜绝老百姓扒开其它14个被封的路口,又能方便该村3000多老百姓的出行复工复农。
变更或增加一个村级卡口反映多次不解决,现求助县长市长省长信箱。
处理情况:来信人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温泉镇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疫情期间,我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全县统一部署,尤其加强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温泉镇18个村统一实行封控管理措施。 尹湾村属温泉镇驻地村,户籍人口4418人,常住人口3500余人,共四个自然村(尹湾大庄、九龙湾、尹湾新村和葛湾)。尹湾村积极响应我县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对尹湾村4个自然村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尹湾村村支两委研究讨论,在不影响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设置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卡口点位置。 尹湾大庄东侧是464省道,北侧是镇区卡口,外来人员流经数量多、过境车流量大,同时尹湾大庄所有耕地均在村庄以西,为了方便大庄村民耕地除草、打药、施肥,减少接触外来人员,结合尹湾村实际,设置一个疫情防控卡口点,地点在尹湾大庄村西进村路口。 在接到来信人反映的问题后,经尹湾村村支两委重新研究决定,已经在尹湾大庄村东路口增设一疫情防控卡口点,方便村民出行。 下一步,尹湾村将充分考虑村民出行情况,同时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并利用好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同志、志愿者做好监督管理服务工作。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站地图